程毅
基层干部捡8900元现金原地等待一小时后上交
诚实守信
新疆
2015年1月
1.jpg
人物故事:

  2013年12月17日,程毅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8900元的现金,在原地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后,他将钱交到了派出所。

  2013年12月17日晚,和田市综治办主任程毅同志在回家的路上,在一个拐角处看到路边散落了一地的钱,当时还有点纳闷,这怎么会有这么多钱呢?捡起来数了一下整整有8900元。因为地上只有散落的现金,没有任何可联系的身份信息和物品,程毅想着失主丢这么多现金,应该很快就返回来寻找,失主要是找不见,那该怎么办……。他就一个人在原地等待失主,一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人来寻找。因为晚上还要加班,他只得将原地等待失主的念头打消,立即与市公安局取得联系,详细说明了事情的经过。程毅拿着捡到的8900元现金,交到了古勒巴格派出所民警的手里,希望能通过派出所尽快找到失主。和田市古勒巴格派出所通过调频广播、和田日报寻找失主,2014年1月8日,终于传来了消息,失主欧虎泰找到了!

  因为临近春节,家中需要钱用,欧虎泰将钱从银行取出后,没来得及汇往甘肃老家,准备第二天再寄,没想装在上衣口袋的钱在上车时会从口袋中掉了出去。第二天早晨才发现钱没有了,旁边的朋友同事听说后都劝他钱肯定找不回来了,他自己也没去派出所报案。当听朋友说报纸上登启事了,和他的情况差不多,让他去派出所打听一下。与派出所取得联系后,才知道自己的钱被好心人程毅捡到并交到了派出所。失而复得让欧虎泰激动不已,2014年1月14日,带着精心准备好的锦旗在单位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市政法委,感谢程毅的拾金不昧。

  程毅拾金不昧的事迹,展现了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所具有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