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敬英
从下岗女工到诚信女老板 感召全体员工“做好人”
  诚实守信
  吉林
  2014年12月
11.jpg
人物故事:

  钟敬英,女,196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通化市正铭丰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敬英先后担任东昌区人大代表、通化市政协常委,通化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软环境建设行风监督员。自2002年5月创办正铭丰商贸有限公司以来,以“有机、绿色、健康、营养”为经营方向,恪守职业道德,全力感召员工,树立“做事先做人”的观念,公司及所经营的产品逐步得到社会的认可与用户的信赖,职工人数由创办之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130多人,经营品种由单一的“鲁花”花生油系列发展到米、面、调料、休闲、办公用品等50多种国际、国内品牌、上千余种商品。如今,在她的感召下,“做好人,做一个有良知的人”之风在公司越吹越浓,孝子、好妻子、好丈夫、做好事不留名的好人层出不穷。她本人先后荣获“全国创业之星”、全国“三八”红旗手、吉林省“恒爱之星”、吉林省优秀巾帼志愿者、省级创业再就业带头人、通化市劳动模范、通化市道德模范、东昌区爱心妈妈等荣誉称号。公司先后获得“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市三八红旗集体、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省模范职工之家、省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连续多年被多个厂家评为优秀经销商,2010年被鲁花集团授予“全国十大品牌优秀经销商”称号。钟敬英恪守职业道德,诚实守信。多年来,为了确保正铭丰所有经营产品的质量,公司的产品在超市出现漏袋、损耗、鼠咬、水泡等问题,都花钱将这些产品买回来,绝不让有问题的产品流向市场。2013年,由于库里潮湿,一批价值5万多元的台湾产沙琪玛、百乐麦家用粉受潮。当时正赶上金融危机,公司销售额下滑,周转资金非常困难,有的职工就提出把这些货降价处理了,可钟敬英坚决不同意,并说“公司再难,也不能让这些商品流向市场,砸了咱们正铭丰的牌子。”当亲眼看到员工们含泪烧掉这些货时,才匆匆离去。钟敬英回报社会,心系弱势群体,为创建和谐社会尽职尽责。每年的“六一”儿童节、老年节、春节,都要带上员工到市康复幼儿园、市育智学校、光荣院慰问残疾儿童和老年人,让员工感受到人间处处有真情。多年来,她积极响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号召,多次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资助5名困难儿童上学,四川、青海发生地震时,她都是在第一时间为地震灾区捐款,已累计为社会捐款数十万元。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