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迁
十年如一日诚信经营 热心公益事业奉献社会
  诚实守信
  贵州
  2014年12月
1.jpg
人物故事:

  纪迁,男,汉族,现年33岁,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强发汽车修理厂老板,十年如一日诚信经营、照章纳税、热心公益事业、奉献社会,体现了一位个体老板高尚的商道情操,今年被兴仁县工商局推荐为省级诚信个体工商户。

  1998年就读普安县一中高中部10余天后,他不得不肩负支持家庭的重担,辍学迈入社会,在汽车修理厂学习修理技术。经过6年艰辛的汽车修理学徒生涯后,纪迁于2004年,在兴仁县建立起了自己的强发汽车修理厂。他不怕辛苦,从办理手续、购买设备、招聘员工、跑销售、学技术,不断苦练经营能力和技术能力,凭良心做人,用道德经商,靠技术吃饭,凭本事挣钱,生意日渐兴隆。经过几年的发展和积累,现已成为一个固定资产80余万元的个体经营户,拥有经营面积600余平方米的中小型汽车修理厂,设备设施完备,技术服务到位。多年来,先后解决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30余人次,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人,返乡农民工就业3人。

  从事汽修经营活动10年来,纪迁同志始终坚持提升技术、服务水平与诚信经营并重:一是注重汽车配件、耗材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童叟无欺;三是注重员工教育和培训,在提高服务水平和技术服务质量的同时,他要求员工善待每位顾客,并时刻要求员工牢记“安全生产第一”的理念,10年来,强发修理厂从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保证修理厂正常经营的同时保障了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汽车作为交通工具,行驶安全始终牵挂着纪迁的心,在做到以上要求的同时,他还要求员工在交付车辆时一定要将刹车、方向等部位进行再次检查,做到万无一失,确保顾客安全上路、安全回家。由于他经营有方,管理到位,且他商行的商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他的修理厂总是顾客盈门,生意十分红火。

  从事个体经营的第一天起,纪迁就牢固树立了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照章纳税的意识,10年来,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在经营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他仍不忘致富思源,不忘国家,不但带头缴纳税款,而且还协助税务部门义务宣传国家的税收法规和政策,并于2007年被兴仁县国家税务局聘为特邀监察员,多年来他认真积极履行监察员应有的职责,无愧于特邀监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10年来,他还积极主动为国家上缴税款10余万元,做到了一个作为“诚信纳税人”的标准。

  纪迁始终没忘记自己能有今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关怀,他在发展致富的同时,始终惦记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热心公益、反哺社会。建厂伊始,也是经营起步最为困难的时候,当听说一名纪姓学生考上广州工业大学交不上学费后,他主动伸出援手,4年间支助其6000余元,帮助该同学顺利完成学业。

  纪迁始终坚持“付出不等于要得到回报,付出才是最大的快乐”,他不但对熟悉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而且对素不相识的人也慷慨解囊,乐于助人。2006年,当他听说一服刑人员家庭非常困难的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让其次子廖某进入修理厂就业,并安排吃住、发给工资,在廖某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纪迁自始自终精心对其进行技术指导。三年后,该名员工很好地学到了修理技术,现已出师,到另一个更为大型的汽车修理企业就业,有了更好的生活着落。

  经营修理厂10年来,纪迁同志始终热心公益,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找到兴仁县运输管理局,主动为灾区捐助现金1000元,帮助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10年来,累计为公益或他人捐款近万元。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