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华新
好保安拾金不昧等失主 婉拒酬金风格高
  诚实守信
  新疆
  2014年11月
1.jpg
人物故事:

  当保安员郑华新将失主遗失的16000元现金交还失主,失主拿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时被郑华新婉言谢绝了,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若是要钱,就不会将捡到的钱这么费事还给你了,以后自己多小心,不要在发生此类事情了!”

  这是保安员郑华新一席肺腑之言。

  郑华新,男,汉族,1969年出生,2008年4月参加保安工作,先后在地委行署、各银行网点等岗位执勤,工作6年以来,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恪尽职守,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保安员,是客户单位信得过保安员。今年元月16日和3月5日,郑华新在建行营业网点执勤期间捡到现金1500元和一部4000余元手机交还失主,又捡到钱包一个,内装有现金5000元和银行卡5张交还失主。受到失主感谢和公司通报表彰及物质奖励。

  “我原是地委行署一名退休干部,今天下午我骑电动车到广东路建行网点取钱后,把钱装在短裤裤兜里,快回到家时发现钱不翼而飞了,我着急坏了,就返回路上寻找并询问路人是否捡到,在寻找无果情况下,我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这时电话响了,是丽园街道办工作人员打来的,说你是不是丢钱了?快到保安公司去。我真的不敢相信丢失这么多现金还会找到,多亏这位热心保安员拾金不昧,使我免受巨大经济损失,感谢保安员郑华新,感谢保安公司教育和培养这么好的保安员,这是1000元,略表我的一点心意。”失主孙学文激动地说。保安员郑华新摆摆手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若是要钱,就不会将捡到的钱这么费事还给你了,以后自己多小心,不要在发生此类事情了!”

  当问及捡钱经过时,保安员郑华新如是说:“这是我倒垃圾时在马路边捡到现金16000元整,我在原地等失主一个多小时,也未见到失主,就把现金交回公司,请领导协助尽快找到失主,失主一定很着急!”

  原来,2014年6月11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在广东路建行营业网点执勤保安员郑华新将营业大厅卫生清理后,正将垃圾倒入马路边垃圾箱时发现地下有一塑料包,他随手捡起准备扔入垃圾箱,便打开塑料袋发现内装有现金,作为一名保安员他意识到自己责任重大,就在原地焦急等待失主,不见有人问询,就返回建行营业员大厅向柜台值班经理汇报捡钱一事,并当面点清遗失现金,金额面额为佰圆共计16000元整和失主身份证、银行卡各一张。并把现金如实交到公司人防部主任手中。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