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生
诚信是企业至高无上的荣誉
  诚实守信
  贵州
  2014年9月
1.jpg
人物故事:

  王金生是1957年5月出生的老同志,1971年5月参加工作,共产党员。作为企业总经理,王金生始终将企业诚实守信的经营作风作为自己工作的努力方向,他用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带动并影响身边的人,他十分注重诚信形象建设。在生产、经营和管理理念上以“以诚取信,以信取胜”,他把“重质、守信、和谐、创新”树立为企业精神。将“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精益求精、勤奋节约、持续发展、再创辉煌”作为企业工作指导方针。弘扬诚信守法风气,提出每个职工都代表公司形象,以诚相待,遵纪守法。

  在开展生产经营的活动中,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对企业合作伙伴和市场客户的承诺,诚信是企业至高无上的荣誉。

  2004年至2013年以来,公司在他的领导下连续九年获省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连续八年获省级《诚信私营企业》;被黔南州人民政府评为“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单位”;2011年企业被贵州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2012年PE生产车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2013年被贵州省委、省政府授予“贵州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13年推荐一名一线生产工人,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2年新型抗菌聚乙烯复合管材成型技术’获黔南州科技进步三等奖;2013年“桥城牌”给水(PE)管材被贵州省评为名牌产品。

  1999年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指导和关怀下,他先后组织成立了公司工会组织和中共党支部,使公司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企业科学大发展。转变发展观念,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自主开发新产品,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加强公司党员、管理人员和职工的诚实守信培训学习,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树立科技兴企,节约办企业的思想,使企业安全、规范、节能、高效的健康发展。近三年来,王金生带头解决就业岗位180人。1999年他个人获得黔南州科技进步组织奖;2004年获黔南州下岗再就业再创业能手;2005年被省人民政府评为贵州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2011年被中共都匀市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1年被中共黔南州委评为全州优秀党员;2012年被贵州省评为第五届创业之星;2012年荣获都匀市委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授予贵州省省委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他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充分挖掘和听取职工意见,金力公司属于民营独资企业,王金生令人费解的没有把企业的资产作为个人所有,采取了企业民主集中制管理方法。建立公司五人常务委员会,凡公司重大投资,技术改造及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产品质量、员工工资、生活福利待遇等重大决策,都由公司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实行少数服从多数的表决制。

  树立责任意识,倾听群众呼声,走群众路线,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是王金生的一贯思想,他坚持职工是企业主人的理念,关爱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想方设法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想的就是员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帮助员工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等社会问题,对特困员工借款送物,并每年发给困难补助金。将员工视为自己的兄弟姐妹和子女,在产出与员工收入的天平称上,更多的考虑职工收入是否合理,员工能否安居乐业,家庭是否团结和睦。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低调做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公司至创建以来,从未发生一起员工劳资及福利待遇纠纷,公司内部犹如一个和谐的小社会,安定、团结,劳动关系和谐。

  王金生用感恩的心回馈社会和父母,自1994年创业以来,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培养、帮助和扶持,得益于父母的严教,得益于与同甘共苦的全体员工。他二十年来一直边创业、边学习、边照顾98岁老母亲,这种孝道精神值得我们敬佩。社会扶贫济困、公益事业,他都在尽微薄之力。为社会修路建桥,抗旱救灾捐资捐物资金共计46万元。在2008年黔南州遭遇百年不遇的凝冻灾害和旱灾,亲自走村串寨,援助受灾严重群众,解决村民人畜饮水困难,捐资捐物6万元。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向企业提出倡议,企业及个人向汶川灾区人民捐款5万元,多交党费3000元;2011年开始支助独山县民中初中级二位学生,每年支助1.12万元生活及学杂费直至高中毕业。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