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士军
从摆地摊到总经理:以诚信赢事业 以爱心暖人心
  诚实守信
  天津
  2014年9月
3.jpg
人物故事:

  他曾经摆过地摊、卖过冰棍、做过零工;他曾是一名普通的保安,以一丝不苟的精神得到公司的认可和好评;他曾是一个小商贩,赢得客户的信任与合作;而如今他是三家企业的总经理,用自己坚强意志和诚信品格实现了梦想。他就是天津市金利福工贸有限公司、天津市军信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天津市鑫顺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士军。

  曹士军家境贫寒,父亲耳聋,生活的坎坷让他很小就懂得艰苦奋斗。上初中时,为贴补家用,他摆地摊,卖冰棍,做零工,再苦再脏再累的活他也干。为了挑起家庭重担,初中毕业的他毅然决定外出打拼。1990年底,他独自一人离开家乡河北来到西青区,在一家保安公司工作,他早出晚归、一丝不苟、乐于助人,先后获得西青保安分公司、天津市保安总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1995年,他发现了自己负责保卫工作的企业,许多零部件需要到外面去做加工。他看准市场机遇,多次找企业老总洽谈,恳求把部分配套工作交给他做,他的真诚再加上平时的表现一直令人放心,最终打动了那位老总,拿到了部分零部件加工工作。从进原料、到加工、再到包装,精益求精,确保产品高质量,就这样他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03年8月,曹士军成立了天津市金利福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塑料包装制品和钢琴的研磨加工。2010年和2013年,他又分别投资成立了天津市军信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和天津市鑫顺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富裕以后的曹士军,不仅实现了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的愿望,还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多年来,他捐款捐物达60余万元。他总是说西青区是我的第二故乡,大柳滩是我的“福地”,我要为乡亲们做些实事、好事。每年春节前夕,他把米面粮油送到村中家庭贫困的群众家中,还要拿出一部分钱捐给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上学太少的他特别关注农村孩子上学问题,每年都要资助一批品学兼优、生活贫困的学生,并多次为改善大柳滩小学办学条件捐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捐款达2.5万元。他为贵州毕节实验区捐款1万元,连续数年为杨芬港中学、阙里墅小学、大柳滩小学捐款、换桌椅板凳、捐赠钢琴、帮扶贫困户、贫困儿童等。多年来,曹士军凭借诚信的品格和不断的坚持赢得了事业的成功,又凭借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用爱心温暖了他人。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天津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