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祖斌
“好的哥”贴心服务诚信经营 捡8万元钱主动上交
  诚实守信
  湖北
  2014年9月
5.jpg
人物故事:

  2010、201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百家文明示范车”驾驶员,2010年被随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劳动模范”,2013年被评为“随州好人”的荣誉。

  简要事迹:马祖斌,他经济困难,但信念坚定,不忘共产党员本色,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承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自2000年进入出租行业以来,马祖斌一直坚持本职,恪守职业道德,诚实守信、文明行车、热情服务,扶老携幼、扶弱助残,保持最大的工作热情。他经常见义勇为,时时处处为乘客着想,关心他人,助人为乐,为许多人提供帮助。

  2010年10月24日晚7点,马祖斌在出租车上拾到8万元钱,由于寻找失主未果,他只好将车开回家,将钱保管好,连妻子也未告诉。第二天一大早,他将钱上交客管处,很快被失主认领。随后马师傅的事迹很快被传开,《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随州日报》,湖北电视台、荆楚网、随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他都会充当高考志愿服务者,免费为考生提供运输服务,给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希望这些考生都能考出好的成绩,将来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在每年省政府主办的华人故里炎帝“寻根节”期间,马祖斌以优质的服务迎送中外宾客,得到外宾的称赞。行业组织的救助,募捐活动他总是带头捐款,为弱势者送去一份真情。由于业绩突出,他先后被评为2010年随州市“劳动模范”,2010年、2011年度“省百佳文明示范车”驾驶员。

  马祖斌家境贫寒,早年当兵复原后先当过民办教师,后又在随州色织布厂当过业务员,全家四口人住在60平米的老房子里。2000年,随州色织布厂破产,马祖斌夫妻双双下岗。为养家糊口,马祖斌借钱买了一辆出租车,和妻子一道跑起了出租车。近几年马祖斌家里经济条件有所改善,他正准备贷款换房,正是最需要钱的时候。当他的事迹被传开后,有人问过他,你经常帮助别人,又上交了8万元钱,现在后悔吗?马祖斌说:“如果我所做的能使社会更和谐,人与人之间更加友爱,我一生无悔啊!”马祖斌的话语影响了周围很多人。

  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要伟大,但一定要崇高,“的哥”马祖斌用自己的行动对此做了最好的阐释。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