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峰
  好心“的哥”将拾到现金完璧归赵
  诚实守信
  新疆
  2014年8月
6.jpg
人物故事:

  在子女的搀扶下,已经八十岁高龄的程兆菊老人来到客管处,她要亲自向拾金不昧的好“的哥”闫峰师傅表示深深地谢意。从提包丢失到重新找到,整个过程不超过两个小时,但对程老太来说这两个小时却是漫长的折磨。因此当她见到自己的两万元一分不少时,程兆菊老人感动的泪流满面,她用颤抖的双手紧紧握着闫师傅的手,一遍遍的说着感谢的话,闫师傅则不断宽慰着程奶奶,不让她情绪过于激动。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6月13日上午,程兆菊老人乘坐闫峰师傅驾驶的新LT2595车租汽车从大营房前往市委家属院。下车时,一时大意将手提包遗忘在了车后座上,而包内还装有为女儿看病的两万元现金。程奶奶走了没几步就想到手提包丢在了后座上,可此时出租车早已开走,一想到辛苦钱就这样丢了,程奶奶一阵心慌瘫软在地。

  闫师傅当时并未察觉,他继续驾驶着出租车载客营运,在接送了两名乘客后,无意中回头发现后座位有一灰色手提包。他赶忙靠边停车,查看包内物品,发现包中有四沓扎成捆的伍拾元现金和身份证件。为了不让失主担心,闫师傅果断放弃营运,将车直接开到客管处。刚来就遇到了前来办理挂失的程老太的女婿刘先生,将失物完璧归赵,经清点包内的物品一件也没少。刘先生立即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程老太,老人得知该消息后执意要亲自当面感谢闫师傅,因此发生了一开始的那一幕。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