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舜辉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坚守诚信
  诚实守信
  广东
  2014年6月
2.jpg
人物故事:

  苏舜辉,男,出生于广东省潮州市,现担任广州西奥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坐落于交通便捷、风景秀丽的广州中新知识城,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是一家颇具创新实力的专业生产空气幕、新风换气扇和空气能等节能环保产品的企业。西奥多自创建的11年里一直秉承着诚实守信,团结创新,以质量创品牌的经营理念。10多年来在全厂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广州西奥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已经是一家颇具科技创新实力的企业,拥有专业化高素质的设计团队专注于风幕机及空气能热水器等新型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并取得40多项专利技术。公司将用心专一,铸造专长,成就专家,专心聆听客户的要求,以满足客户需要为己任,运用先进技术和科学管理,为客户奉献优质产品和周到服务。苏舜辉总经理一直以诚实守信作为人生信条,并严格要求全体员工。在苏舜辉的带领下,继续发挥专业技术定位,领先的工业设计和创新的等优势,在原有成熟的制造基础上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求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做大做强空气幕,空气能热水器等节能环保系列产品,使西奥多成为行业领导者,实现西奥多梦想。企业在苏舜辉及全体员工努力下,从微型企业向中型企业迈进。

  一.艰苦创业,矢志不渝

  2002年的11月20日,在广州萝岗区九龙工业园里,几个充满着豪情壮志的年轻的人凭借着自己努力与梦想,开始着手成立西奥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其中一个就是西奥多的总经理苏舜辉。

  西奥多刚成立之初,公司规模较小,员工人数也不多,苏舜辉既是老板,更是员工,事事都亲力亲为。尽管苏舜辉每天披星戴月,但是公司的经营状况却并没有与他的付出成正比,公司的经营状况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很多客户因为公司的规模小,觉得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而拒绝合作。面对这种市场的激烈竞争,苏舜辉一度陷入低谷,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在努力地寻找原因,经过了一番反省与总结后,苏舜辉明白了虽然自己是个非常诚实守信的人,但是公司的信誉并没有得到客户的认可。于是苏舜辉开始一步步的去经营公司的品牌信誉,把自己在生活中的那份诚实守信运用到工作中来,同时要求员工无论是对待客户还是供应商都要以实事求是,诚信为先,哪怕公司亏本也不能丢了公司的信誉。通过不断加强质量监控,公司慢慢地打响了品牌知名度。11年以来苏舜辉始终坚持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做人做事,坚守品质领先,全面负责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推行,把质量作为企业的第一生命。在公司内部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的意识,就质量管理体系有关事宜向外部联系,确保加贴强制性认证标志的产品符合认证标准的要求。接着苏舜辉又全力推行创新的市场营销模式,建立牢固的社会营销渠道,使西奥多的产品在市场中一直处于领导的地位。经过多年的坚守,西奥多终于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员工人数240多人的中型规模的企业。

  二.学习理论,充实自己

  苏舜辉坚持实干兴邦的理念,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他思想活跃,不断更新创业观念,艰苦奋斗,自主创业,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全市产生深远影响。他富有责任感、使命感,有奉献精神,受到广大青年的拥护,他的创业精神和业绩是全市青年的创业典范。如今,他的企业可以吸纳近200多人就业,为当地富余劳动力的有效转移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的风幕机和空气能等产品是节能环保的新型产品,在市场上受到了很高的评价。但是苏舜辉并没有把脚步停止在已取得的成绩上,他不仅经常外出参加各种学习,也经常鼓励员工外出参加各种培训,公司还有完善的内部培训制度,主要对一些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公司还有跟广东工业大学合作,定期聘请广东工业大学的教授来公司做讲座,不断提高员工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力图将公司的产品做得越来越完善。正是坚持着不断成长的这个理念,让苏舜辉在诚信经商、热情待客、依法纳税的同时,也让自己的企业变得越来越强大。随着经济的发展,如今的空气能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市场上的同类产品越来越多,顾客可选择的范围越来越大。但是西奥多始终坚持“创新创造,共享共赢”的经营理念,产品在设计美学、动感与动力性能、技术含量和整体品质方面具有丰富的产品内涵,这些精益求精的品质令西奥多这个品牌稳稳地占据了产品的高端市场,使西奥多成为一家国际上专业空气幕及空气能热水器的制造商与品牌领导者。

  三.质量造就名牌,名牌成就市场

  “质量第一,造福社会”是苏舜辉早已确立的创业理想;“诚实守信”是苏舜辉始终恪守的企业道德准则。在企业发展的前期,苏舜辉经常聘请专业的专家来公司做技术指导,并为公司配有技术顾问。苏舜辉反复强调,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质量就是无声的推销员,没有对产品技术、质量的精益求精,产品就不可能有竞争力。他在企业确立“顾客主宰质量”、“质量从设计开始”和“产品质量取决于公司的人员质量”的质量理念。他的产品几乎没有出现过质量问题,一旦有质检员发现产品有质量不过关的现象,苏舜辉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与员工共同解决问题,无论加班到多晚,苏舜辉都始终与员工一起奋战,直到把问题解决为止。正是因为他的诚实守信,关心员工的作风,现在他的公司已经有了一批很忠实的员工,这批员工从创业之初到现在一直都追随着西奥多。通过不断的改良与创新,如今的西奥多已经是一家具有丰富设计制造经验和精湛技术工艺,拥有专业化高素质的设计团队和现代化制造检测先进设备的公司。公司产品规格齐全,系类完整,全面适应安装于各种使用环境,最大限度满足各个国家地区不同客户的多种价值需求。企业通过了IS9001质量认证体系,并先后通过国家3C、欧共体CE和美家UL等多项认证,拥有国家新型专利40多项。公司先后中标国内部分高铁站、万达广场、2008北京奥运会等配套的工程,在国内和国际上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四.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企业的发展跟政府的支持、社会的关心是分不开的。作为民营企业家的先进代表,苏舜辉一直不忘回报社会,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苏舜辉带头为汶川捐款,最终为汶川筹集到了2万元的救灾款,为汶川的受灾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公司,苏舜辉非常关心下属员工,每年春节都会去员工家里走访,了解员工的生活,尽他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员工解决困难。他还非常支持公司每月定期举办生日会,为员工送上生日的问候与关心。公司每年组织的厂庆以及年度旅游等都是苏舜辉对员工关心的体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未来风幕机和空气能行业新的需求与更高的要求,苏舜辉将全面奉行“创新创造,共享共赢”的理念,运用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管理,为所有客户奉献更优质产品和更周到的服务,在行业中继续保持领航地位,以实现西奥多成为一流国际公司的愿景。苏舜辉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他所钟爱的事业上,在风幕机和空气能这个平凡的市场上默默耕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践在心中曾经许下的誓言。他时刻不停地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做得更好。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广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