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1月“中国好人榜” 108位身边好人感动社会
发表时间:2018-01-31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月31日电(记者柳王敏)1月31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在湖南省长沙市发布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1月共有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在上榜好人中,有十余年义务献血万余毫升的公交司机袁亮坤,开办爱心粥屋提供免费早餐的退休教师史春荣,上班途中紧急施救心脏病突发老人的90后女孩吴一帆,在内地诚信开店15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新疆好小伙阿卜杜拉·吾拉西木,在车辆事故救援中为救他人不幸牺牲的21岁消防战士鲁信,守护患病妻子30余载不离不弃的“好丈夫”巴图尔,等。这些热情、勇敢、朴实、善良的好人,他们的爱心善念、凡人善举受到广大网友热情关注、点赞,感动了全社会。

  本月评选的好人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很多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在甘肃金昌,一名6岁儿童不慎坠入冰窟,薛彦喜、胡江鹏、王保华等9人挺身而出、积极施救,将孩子成功救出;在江苏常州,一辆公交车被撞冲入运河,吊装公司职工姚小兵凭借娴熟操作技术,将被困车中的4人安全救上岸,被网友称为“吊车侠”;在河北唐山,收到临近渔船求救信号,船主张建伟毅然砍断正在起获的渔网、开足马力,救起5名落海船员等。

  本月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0万余件,网友点赞评议889万,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4170万人次。网友留言:“普通人、身边事,平凡处、关键时发自本能的善良和初心,最纯真、最本色、最美好。”

1月中国好人榜榜单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78310&encoding=UTF-8&data=AEXcBgAAAAcAABhYAAAAAQBN5Lit5aSu5paH5piO5Yqe5Y-R5biDMeaciOKAnOS4reWbveWlveS6uuamnOKAnSAxMDjkvY3ouqvovrnlpb3kurrmhJ_liqjnpL7kvJoAAAAAAAAAAAAAAC4wLAIUCexnRdrzfyP8GlalvuLfqYL15fECFHMLxhl9evhkXlB3QQkKmqSlI-u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78310&encoding=UTF-8&data=AEXcBgAAAAcAABhYAAAAAQBN5Lit5aSu5paH5piO5Yqe5Y-R5biDMeaciOKAnOS4reWbveWlveS6uuamnOKAnSAxMDjkvY3ouqvovrnlpb3kurrmhJ_liqjnpL7kvJoAAAAAAAAAAAAAAC4wLAIUWuWAD2bmffEGeAkgmGEhTw9FKSUCFBZgNQ1vZTXA4KEftAeXfE2O-AhF&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