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八旬慈母罗长姐等104名好人上榜
发表时间:2013-08-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3年7月入选“中国好人榜”人数

前十的省(区、市)名单

名次  省(自治区、直辖市) 入选人数

    1       贵州             19 
    2       安徽             17 
    3       江苏             12
    4       浙江             11
    5       河北             6
    5       湖北             6 
    7       福建             5
    7       河南             5
    7       四川             5
    10      山东             4 

 

 八旬慈母罗长姐等104名好人上榜

    中国文明网消息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2013年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2013年7月初,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审核推荐,共有666名候选人参加“中国好人榜”评选。经过网友投票评议,最终有104名候选人入选本期“中国好人榜”。
    近期在各地和网络广为传颂的身边好人和先进典型,大都登上了本期“中国好人榜”,他们大爱无私,坚守信念,追逐梦想,舍身成仁,他们为我们凝聚道德的正能量,助力“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他们中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八旬慈母、爱国拥军模范罗长姐,三十载义务守护青山的“大山卫士”刘真茂,13年倾力弘扬民族文化的好导演李亚威,还有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女孩的杭州“最美爸爸”黄小荣……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广大网友通过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现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感知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广大网友可向各地文明办推荐身边好人好事,各地文明办审核候选材料后,报中国文明网宣传展示,接受网友评议投票。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各地共推荐好人好事16万件,中国文明网分批展示候选人25368名,评出“中国好人榜”54期,已有560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为方便群众参与推荐和投票,活动从4月起增设手机参与方式,网友可登陆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专题查看有关规则。

    5年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已在全国陆续举办了85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各地对“身边好人”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行动,促进了推荐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道德风尚的形成。在第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中,已有160位“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或荣获提名奖。

责任编辑:谢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