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好人墙”亮相滏阳生态文化公园
发表时间:2012-11-19   来源:河北日报

  “衡水好人墙”上展示了全市35位获得过国家、省、市级道德荣誉称号的“衡水好人”的照片和简要事迹。马路 摄

  日前,由衡水市文明委组织修建的“衡水好人墙”在市区滏阳文化生态公园亮相,墙上展示了自2007年以来该市35位获得过国家、省、市级道德荣誉称号的“衡水好人”的照片和简要事迹,吸引了大批衡水市民观看。

  近年来,衡水涌现出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王文忠、2008年感动河北人物吴殿华、“上校村官”王晓勋、“新时代的时传祥”许久志等多位名传全国的道德模范,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映了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引领了见贤思齐、见义勇为的社会新风。“衡水好人墙”由66个形态各异的水滴组成,水滴上镶嵌着林秀贞、王文忠、吴殿华、范党育、许久志、王晓勋、田桂荣、王小芬等全省乃至全国重大典型的照片和事迹。据衡水市文明委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中有普通农民、工人、医生、教师、学生、企业管理者。他们的事迹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涵盖了公民道德建设的全部内容,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路、李硕芳)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