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5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发表时间:2012-06-01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2年5月入选“中国好人榜”人数排名前10位的省(区、市)名单

名次  省(自治区、直辖市) 入选人数

  1          安徽           13

  2          江苏           9

  3          湖南           8

  4          河北           7

  5          河南           7

  6          北京           6

  7          贵州           6

  8          黑龙江         5

  9          福建           4

    10         广东           4

    11         山东           4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6月1日揭晓了2012年5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共有100位好人榜上有名。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办一次,由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宣传,接受网友评议投票。欢迎广大网友向当地文明办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

  “中国好人榜”好人多为草根英雄,他们的凡人善举可信、可敬、可亲、可学。本期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捐资助学近30载的91岁老革命华裔冲入火海勇救男孩的最美保姆熊细珍上交11万巨款的靠拣菜维持生计的老太苏仕珍打工替父还债供兄妹上学的坚强少年郭朝锋四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精神病妻子的年近八旬老人陈贤振等,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人良好的道德风貌。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已评出“中国好人榜”40期。为配合全国道德模范的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已在全国陆续举办了50多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6月4日,“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浙江绍兴,中国文明网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王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