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在行动)身边的平民慈善家:“做公益事业 只要有心 就能有为”
发表时间:2012-04-16   来源: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

 

     导语:每当提到“慈善”这个词的时候,人们总会下意识的想到比尔·盖茨、陈光标等等这些身家亿万的富豪。在“中国好人榜”中,你会发现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些平民慈善家,他们没有很高的知名度,也没有亿万的财富,但他们有一颗慈悲的心,总能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伸出关爱的双手。“做公益事业,只要有心,就能有为”,他们人如其言。

    ·江西李勇华:播撒希望、热衷公益的爱心使者

“中国好人榜”好人:李勇华

    记者虽然初次与李勇华打交道,但给人的印象,这人爽快,难怪他,古道热肠,乐善好施。“做公益事业,只要有心,就能有为。”千真万确,李勇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据了解,几年来,李勇华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困难人群,关爱失学儿童,热心资助灾区,先后资助失学困难学生20余人,为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出资、捐资、捐物共有50余万元。善有善报,李勇华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江西省爱心使者,第三届新余市劳动模范,新余市“春蕾计划”爱心使者、先进个人等多种荣誉称号,并光荣成为一名市政协委员。>>>>详细

 

    ·江苏陈素兴:匡智助教 爱心无价

“中国好人榜”好人:陈素兴

    陈素兴年热心支助特教事业的精神,点燃了更多企业家、热心人关心与扶持特殊教育的热情。在他的感召下,他的兄妹以及社会各界纷纷加入支持特教的行列。据统计,十五年来匡智中心共为苏州市金阊区培智学校提供了近500万元的各类资助。陈素兴是一位极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还热心参与抗震救灾,常年资助贫困大学生、下岗职工子女学费等公益事业……先后获得“民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爱心江苏助残之星”、“苏州市特殊教育捐资助学先进个人”等称号。>>>>详细

 

    ·江苏李淑兰:“社区慈善大夫”坚持为居民义诊14载

“中国好人榜”好人:李淑兰(右)李淑兰把社区里需要医护帮助的人装在心里,主动上门义诊,并自费买药送给居民。

李淑兰热心公益获得荣誉无数。

    1997年,从医30多年的李淑兰从单位退休,那时候,亲朋好友劝她开办一个诊所,靠自己的一技之长创收,李淑兰的心里并没有这么想,她觉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医生,要老有所为,发挥余热,而不能只想着赚钱。于是她买了一个小药箱,准备了听诊器、血压计,在社区里开始了自己的义诊生涯。14年来,李淑兰凭借自己的医学知识,利用自己的医技专长,义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方面的服务,谁家老人、小孩有个头疼脑热的,她都主动上门送医送药。14年来,她自费数万元为居民买药,自己却过着节俭的生活,馒头加咸菜就是一顿饭。>>>>详细

    ··往期回顾··

    (学习雷锋·身边好人在行动)他们的身体里流淌着奉献的血液

    (学习雷锋·身边好人在行动)用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