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0-10-29来源:中国文明网

  ​10月29日,中央文明办举行网上发布活动,发布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人民英雄”陈薇、捐资千万助学的九旬院士崔崑夫妇、抗洪烈士陈陆、坚守匠心的百岁湖笔技艺传承人沈应珍、2分钟内救4人的95后战士王亮等208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这些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485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

  网上发布活动通过事迹短片、自我讲述、原创文艺节目等形式,生动讲述扎根深山拔穷根的驻村书记覃玉红、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的贫困户王远良、看升旗时抢救心跳骤停老人的钱小松田夏秋夫妻、烈火中勇救老人的外卖小哥常泽林等身边好人的精彩故事。

  截至目前,中国文明网共宣传展示69000余名候选人先进事迹,发布133期“中国好人榜”,14246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来自基层、扎根群众,勇于担责、默默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上向善的道德情操,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展现了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国家尽责任的精神品格。

点击下方链接 

 

查看【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榜单 

责任编辑:陶 恒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