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好人"邹肇睿:致敬劳动者 公益盒饭温暖一群人
发表时间:2022-05-13来源:衡阳日报
“中国好人”邹肇睿正在烹制公益盒饭。图片来源:衡阳日报
  “油豆腐烧肉、黄瓜火腿加上半个咸鸭蛋,还有满满的一份白米饭。”眼前这样一份食材新鲜、菜品丰盛的盒饭便是“中国好人”邹肇睿为致敬劳动者烹制的公益盒饭。从4月16日至5月12日,邹肇睿每日风雨无阻烹制60份公益盒饭开车赠送给环卫工、搬运师傅等群体,给他们送去温暖。
爱心人士莫迪逊认购公益盒饭。图片来源:衡阳日报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无数一线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再披战甲。平凡如我,也希望为这个社会做一点小小的贡献。”邹肇睿说,为了发挥湖南省衡阳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劳动者带去温暖,他便每日邀请5位“衡阳群众”志愿者帮忙烹制60份公益盒饭,之后开车到衡阳市石鼓区华源建材市场、珠晖区衡州市场等附近赠送给环卫工、搬运师傅等群体。
为环卫工、搬运师傅等群体献上一份爱心。图片来源:衡阳日报
  邹肇睿为自己的公益盒饭制作了一块显眼的红色招牌。邹肇睿解释说,每一份盒饭都是他和志愿者每日早上7点多去菜市场购买的新鲜食材,米和油也均选用的是大品牌。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劳动者能够吃好吃饱,让这样一份热气腾腾的盒饭,给他们送去温暖,并以此向辛勤付出、热爱生活的劳动者致敬。
  “多数时候会有爱心人士认购这些公益盒饭,献上一份爱心。”邹肇睿说,如果没有爱心人士认购,则自掏腰包。据了解,烹制公益盒饭的地点拥有餐饮营业执照,操作人员(志愿者)均持健康证上岗。(金明达)
责任编辑:周 胜武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