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大雪封路4人被困16小时 看见交警就看见了生的希望
发表时间:2022-04-26来源:新疆法制报

  4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民丰县突降大雪,在前往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的G216国道上,4辆重型货车被困在海拔4957米的无人区路段。4名来自西藏的驾驶员被困超过16小时,气温低至-20℃,手机没有信号,车上补给已经耗尽。此时,民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正联合民丰县沙鹰公益救援队在附近开展救援,在结束救援返程途中,他们遇见了被困车辆。

  “快看啊,有人来救我们了!”一名司机看见远处闪烁的警灯兴奋地说。然而,救援队伍和被困车辆间的道路已被积雪阻断,救援队当即决定,清理积雪、铺设防滑垫,慢慢接近受困卡车,安装绞盘铁索,拖出被困卡车。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忙碌,终于将4辆卡车拖出无人区。“以前在路上看见交警,就会下意识想自己是不是违章了。今天看见交警,就看见了生的希望,感谢你们!”获救后的驾驶员扎西·达瓦握着民警的手道谢。民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阿不力孜•阿力普叮嘱驾驶员:“以后在高海拔地区执行运输任务,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物资和卫星电话,有困难随时打110!”(记者王筱玮 杨瀚 通讯员唐凌)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