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png
姓名:王宣科
省份:江西省
时间:2022.8

  王宣科,男,汉族,1972年8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省德兴市李宅乡李宅村卫生所所长。1990年,王宣科从德兴卫校毕业,和父亲一样踏上了治病救人之路。几十年来,他始终牢记父亲的教诲,凭良心行医。先后荣获2001年上饶市优秀乡村医生,2022年一季度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悬壶济世润桑梓

  在江西省德兴市李宅乡李宅村卫生所内,王宣科医生正用熟练的手语叮嘱聋哑患者王某冬如何用药,并免费给他开了一盒药。像这样免费为困难患者看病,王宣科已经坚持了32年。当年父亲经常教育他,行医是吃良心饭,能帮助别人就帮助别人,多积点德。

  聋哑人王某冬从小就患有支气管哮喘病,常年靠药物控制,生活条件也不好,是村里的低保户。他每次吃完了药就会去王宣科的卫生所看病。王宣科为他做血压测量等检查后,就会免费拿药给他。由于常年与王某冬“打交道”,王宣科学会了用手语交流。而王某冬在拿到药后,会用手语表示感谢。

  “凭良心行医!这个王医生很不错,给我们做针灸和拔火罐从不收费。”正在卫生所内接受针灸的王某某如是说。王某某患有风湿病,常到卫生所接受免费的针灸治疗,她的母亲因患风湿瘫痪在床多年,一旦病情发作就会疼得难受,王宣科每次上门为她母亲打针,从不收出诊费,只收药品费。

  王宣科说,他的针灸和拔火罐技术是祖传的,这两项治疗不要什么本钱,都是“举手之劳”,只要患者有需求,他都会免费治疗。按照规定,出诊5公里以外可以收5至10元的出诊费,但几十年来,王宣科从未收过出诊费,有时还会倒贴路费。

  医者仁心写大爱

  倪某某今年83岁,血压很不稳定,血压一高头就发晕。一旦头晕,她就会打电话给在外地的子女或托人带口信给王宣科,王宣科就会开车将老人接到卫生所治疗,治疗完后,又将老人送回家。

  王宣科不但为辖区老人进行免费体检,还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每年进行4次以上的免费检查,对行走不便的患者,他会主动上门去服务。为了帮助村民预防中暑,王宣科曾连续两年为村民免费提供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价值达1万余元。

  王宣科的医者仁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已有20多年党龄的他用实际行动书写大爱。(责任编辑:郭雯 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