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png
姓名:尹东
省份:广西壮族自治区
时间:2022.8

  尹东,男,汉族,1966年6月生,中共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北院院区院长。尹东大学时就立志做一名外科医生。从医33年来,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他严谨治学,不断钻研,锐意进取。工作中虚心向同事请教,夯实修骨内功,成长为一名业务水平一流,手术技术精湛的优秀专家。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出色的临床技能,尹东开展了大量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的骨科创伤和矫形手术,尤其在膝关节镜诊断及膝关节、髋关节手术置换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22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临床科研两手抓造福百姓

  尹东担任医院骨科业务主任、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建设学科(骨科)、广西临床重点专科(骨科、创伤外科)学科带头人,兼任广西应急救援临床医疗中心主任和广西临床输血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同时主持完成多项课题,获三项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六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因成绩突出,他多次被推选为广西专家库成员及优秀专家,为患者带来福音。

  奋战防疫一线守护人民健康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尹东担任广西后备应急医院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组成员,全程参与广西“小汤山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筹建、运行等各项工作,全力投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临时负压病房和平战结合病房楼两个应急项目的建设中。期间,尹东克服支气管炎未愈的困难,始终战斗在建设的一线。在各方努力下,广西“小汤山医院”仅用15天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平战结合病房楼应急项目突击100天完成建设任务。在外防输入形势下,尹东作为专家到东兴、凭祥、靖西等地考察调研,对三市的平战结合医院选址、设计和建设方案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推进医院建设管理促提质增效

  尹东从骨科专家成功转型为医院管理者,始终心系医院发展,他以高度责任心,兢兢业业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利用手术之余潜心钻研医院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身体力行为医院的建设发展发光发热,指导推进广西重点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凤岭医院建设和复工复产,并按期投入使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院区是自治区级重大传染病救治基地,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院区的院长,尹东统筹院区疫情防控和抓好日常工作管理,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广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从意气风发的青年医生,到资历丰硕的骨科专家,尹东得心应手地实施了多台手术,但他没有一丝一毫懈怠,点点滴滴都精益求精,用忠诚和奉献书写医者诺言,把青春和智慧服务患者,他对医学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处处为患者着想的热忱赢得了同行和广大患者的赞誉。(责任编辑:郭雯 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