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陈伟琳
省份:福建省
时间:2018-12

  陈伟琳,男,汉族,籍贯福建漳浦,1980年作11月出生,大专学历,2007年7月入党,1998年8月参加工作,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湖西畲族乡后溪村卫生所乡村医生。

  自1998年漳州卫校毕业后一直在畲族乡工作。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他恪守职业道德,养成良好的医德医风,为乡村的医药卫生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了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从医20年来,始终视病人为亲人,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奔跑在乡村第一线,默默无闻地为村民排忧解难,累计出诊25000人次,默默守护村中900户家庭、3600多人的健康。其中:经诊治或转诊的危急重症患者625人次;义务为老年人体检5200人次;做好临终患者的护理和人文关怀350次;免费发放健康教育材料17120份;义务通知计划免疫对象6280人次,足迹遍布全村每个角落。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截至2017年2月,他累计献血89次,其中机采血小板81次,累计献血总量达116400ml,拥有献血证39本,他的善行与孝心并重,是一个乡里乡亲眼中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好医生。2016年12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他的事迹;12月20日,《中国青年报》做了题为《80后村医坚守畲乡18年当村民“家庭医生”》的专题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中央人民政府网、中工网、央广网、中国网民族频道、福建日报、闽南日报等媒体相继对其事迹作了宣传报道。

  因为工作表现突出,陈伟琳荣获诸多荣誉。2012年12月,陈伟琳被人社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省部级劳模;因为他在家是个大孝子,其家庭和谐美好,2016年5月,陈伟琳家庭被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授予福建省第十届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提名家庭;最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至2013年间,他坚持无偿献血,连续五届被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7年2月,福建省共青团授予陈伟琳“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2017年5月,福建省共青团,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授予陈伟琳“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标兵”,2017年4月,福建省委宣传部授予陈伟琳“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这就是他,一名扎根畲乡、为爱执着、乐善好施的好乡医!他用高尚的医德树立起百姓口碑,用满腔的热血诠释着人间大爱,他是畲乡人民眼中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