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武辉
省份:吉林省
时间:2018-11

  武辉,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儿科教研室副主任。她从医26年,一直工作在医、教、研第一线,她致力于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综合管理研究。曾带领医疗团队成功救治我国最低出生体重儿(出生体重500克)并跟踪随访至11岁,生长发育一切正常;成功抢救我国最小胎龄儿(24周)随访至2岁。她用精湛的医术挽救了无数个绝望的家庭,被患儿家属们亲切的称为“早产儿妈妈”。为缓解患者经济压力,她一直强调可做可不做的检查尽量不做,可用可不用的药物坚决不用。经常有家长因为经济或其它各种各样的原因,要求放弃治疗,她一方面劝阻他们,给他们治疗信心,另一方面会想方设法为他们省钱、筹钱,给每个患儿都争取生的希望。

  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将最先进的技术、最新的理念应用于临床,2008年至2009年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医学中心进行了全加拿大统一的新生儿及围产医学临床Fellowship培训1年,之后又先后到美国迈阿密大学医学中心、奥克拉荷马大学儿童医院、加拿大多伦多西奈山医院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将国际最先进的新生儿疾病的诊疗技术融入临床实践,为进一步降低吉林省新生儿死亡率及致残率,她组建了吉林省新生儿专科医联盟,并将加拿大新生儿协作网运行模式运用其中,为吉林省新生儿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她以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师德、严谨的科研作风,赢得了患儿家属的信赖、同行们的赞誉及学生们的敬爱。曾获得长春市三八红旗手、吉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个人、白求恩医学院优秀教师等称号,2016年被爱贝儿医网站评为“全国最美儿科医生”,2017年被吉林省卫计委评为“吉林好人.健康卫士”。她对新生儿事业的执着追求与奉献,使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耕耘奉献着,实践着她求学期间的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