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姜珍霞
省份:山东省
时间:2018-09

  姜珍霞,女,汉族,中共党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预防医学学士,1987年8月参加工作,主任医师,现任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主任。

  从1992年开始,姜珍霞一直承担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的防治工作,作为青岛市第一位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的医务人员,她秉持“爱心、真心、耐心、细心”的工作理念,用医人更医心得人文关怀打开了艾滋病患者的心扉。

  用技术服务患者,用真情温暖患者

  不论什么原因,感染上艾滋病病毒都是不幸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将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一系列现实问题,绝大多数患者都受到来自心理和社会的巨大压力和冲击。一些患者在社会、家庭歧视的重压下产生严重扭曲的病例、案例更是屡见不鲜。面对这样的极端情绪患者,姜珍霞同志都不畏苦难危险,坚持防制服务,坚持心理疏导,用精湛地技术帮助患者,用一颗温暖的心鼓励和温暖患者,平复了一颗又一颗受创的心灵,挽救了一个又一个不幸的家庭,用一副并不健壮的身躯撑起了岛城HIV、AIDS患者的一片温暖天空。

  把患者当成朋友

  为了更好的帮助患者,姜珍霞以各种不同的身份与感染者及其家属接触,“同事”、“同学”、“亲戚”……,真情的付出终于获得了患者的接受和认可,更为患者赢得久违的亲情关爱,不少患者家庭在姜珍霞的不懈努力下,对患者的态度从坚决拒绝排斥到逐渐接受,再到积极帮助患者接受干预治疗,一道道禁闭的大门被打开,一份份枯萎的希望又重见阳光。像亲戚一样走动,像同学一样交往,像朋友一样关怀,姜珍霞正是这样理想,也是这样坚持不懈的实践着……

  在不辍耕耘同时,姜珍霞也在收获着一份份喜悦、一份份希望:有的患者搞装修设计,她就忙前跑后介绍客户;有患者做服装生意,她想方设法给患者拉订单,还隐瞒情况拉着家人去买东西……这些不计回报的付出和帮助,渐渐赢得了患者的心,他们都愿意跟这位“知心大姐”倾诉心中的苦闷,讲述自己的不幸遭遇,一颗颗禁闭的心灵被真情感动,与她架起了信任的桥梁,岛城艾滋病防治工作也在润物细无声中不断的开拓和发展。

  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社会各界的肯定,姜珍霞先后被评为青岛市 “三八”红旗手,“山东省健康卫士”,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青岛市最美天使”,“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践行着“青岛疾控人”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