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龙利亚
省份:湖南省
时间:2018-08

  龙利亚自1996年毕业于长沙市卫校后一直从事护理工作。22年来,她始终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履行着护士的职责。哪里艰苦,她就申请到哪里工作。当医院刚建立重症监护室时,她积极申请调入。在丈夫英年早逝,自己身患癌症两度手术的情况下,仍长期战斗在高传染、高风险岗位上。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她主动参加医院“甲流”病房的组建及日常管理工作,收治30多例甲流患者无一例死亡。“手足口”来了,她又提前结束病休,扛着羸弱的身体负责病房的管理工作。

  龙利亚在医院艾滋病科成立不久,担任科室护士长。她用不放弃不惧怕的人格魅力影响着每一位病人和医务人员,向艾滋病患者传递着社会的关爱。还以母亲般的情怀,照顾病人去世后留下的没成年的孩子。作为护士长,她带领全科护士,面对这样一群特殊病人,怀着对病人的特殊关爱,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2012年9月龙利亚乳腺癌再次复发,不得不离开心爱的病房。在病情稍微平稳之后,她主动提出到医院门诊办直接为患者服务。到岗后,她主持完善了门诊就诊服务流程,着力落实便民、惠民措施,满足病友需求。同时,她还经常主动来到门诊大厅,帮助有需要的病患。

  22年护士之路,龙利亚用职业的忠诚撑起了患者头顶的一片绿荫,诠释了一位“白衣天使”的诺言,她也先后获得“长沙市优秀护士”“长沙市十大最美护士”“长沙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长沙市劳动模范”“长沙市道德模范”“长沙市学雷锋十佳先进个人”“湖南好人”“感动湖南人物”“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