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高洪岐
省份:吉林省
时间:2018-05

  在德惠市卫生计生系统里有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医生,他是村级卫生室的负责人,他是一个拄着拐杖行走的残疾人,他是一个在预防接种战线上,工作了35年的老大夫,他就是长春市、吉林省、全国十佳最美乡村接种医生“高洪岐”。

  高洪岐的美,美在梦中有壮志。人生的悲剧就在他3岁那年发生了,他到邻居家看人家盖房子,一根粗大的松木杆从房顶上飞了下来,一下子砸在了他左腿膝盖上,送到医院治疗医生说,这是粉碎性骨折,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交不起医药费,没有接受大医院的治疗,回到家以后,只在当地的大夫家保守治疗了三个月,这时高洪岐的膝盖化脓了,最后形成了脊髓空洞症,从那时起,他的左腿就不管用了,他不能正常上学了,不能正常务农了,高洪岐决定长大后自己也要学医,他要帮助每一个和他一样有痛苦的人,早日解除痛苦。

  就在他18岁那年,他有幸认识了我们德惠市万宝镇的骨科大夫高明礼,他三个响头就感动了高大夫,高大夫当即决定收他为徒,认真刻苦学习了三年医学,掌握了一定的,医疗技术,他就被当时的三胜乡黄家村请去当赤脚医生,当时是1980年,村里给他的任务就是给小孩打预防针,实际就是现在的疫苗接种,自己的理想和志愿实现了,高洪岐对着天空大声喊:我的理想实现了,我的理想实现了。

  高洪岐的美,美在脚下有伟业,三胜乡黄家村有农户370多户,人口1900多人,这500万平方米的黑土地,就是高洪岐事业的平台,也是他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每天他都拄着一个拐杖,一步一颠簸,一步一咬牙,一步一决心地走进张王李赵家,狗咬他不怕,没有人他就等,直到主人回来。

  35年的风风雨雨,35年的崎岖坎坷,35年的登门服务,400来户人家,12000多个针次,这就是奇迹,这就是平凡中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