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蔡红霞
省份:北京市
时间:2018-04

  蔡红霞,女,1964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解放军第261医院精神病科总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蔡红霞一心向党、真心爱党,对党充满真挚感情,多次主动放弃改行、调动和进机关的机会,35年如一日扎根精神卫生护理岗位,用矢志不渝的执著坚守,践行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她视患如亲、待患如己,面对特殊患者,始终倍加呵护,即使受到伤害和委屈,从来不愠不火、不离不弃,用家庭般的温暖、阳光般的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她热爱事业、情系岗位,把做一名南丁格尔式的护士作为不懈追求,勤于钻研、勇于实践,获得军队医疗成果奖8项,编写的《现代精神疾病护理学》,填补了全军精神疾病护理专著空白;她淡泊名利、作风朴实,作为一等功臣、模范典型,从不居功自傲,从不向组织提要求,始终以一名普通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彰显了一名革命军人的可贵政治品质。

  蔡红霞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患者的无私关爱上,她的先进事迹,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内核,展示了一名基层干部敬业奉献的良好风貌,传递着和谐社会仁爱互助的人性光辉,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自1982年毕业以来,她始终坚守精神卫生护理临床一线,用理解包容托举生命尊严,用爱心仁心点亮盏盏心灯,用真情亲情温暖万千患者,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蔡红霞曾先后被评为全军模范护士、全军先进妇女个人、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荣立一等功2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2013年5月,获得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第44届“南丁格尔奖”。2016年荣获中国十大“最美医生”。2017年被评为第六届“首都健康十大卫士”。2017年评为5月第三周“北京榜样”。作为基层代表,出席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两次受到习近平主席的亲切接见,当选为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精神病工作者的崇高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