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周南
省份:西藏自治区
时间:2018-03

  周南同志2009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8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因在实习期间曾来西藏旅行,深知西藏缺医少药,非常需要高层次的医学人才,遂放弃在北京“三甲”医院的工作机会,于2009年9月自愿申请进藏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风湿免疫血液内科工作至今。

  该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养过硬。从医8年来,坚持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视患者为亲人,一切从患者利益出发,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以良好的医风医德为每一位患者服务,获得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为年轻医生树立了好榜样,多次拒收患者红包及贵重礼物,多次获得患者赠送锦旗。该同志非常重视学习,业务素养过硬,曾多次到内地进行进修学习,对本专业学术有前瞻性的掌握和了解,对西藏地区风湿免疫专业有较深研究。参与建立了西藏首个风湿免疫血液专科,在西藏率先开展了自身抗体检测、生物制剂治疗、骨髓活检术多项新业务。常年工作在医疗一线,参与门诊及病房的诊疗。每天坚持病房查房,仔细了解患者病情,给予及时、准确、有效的处理。尤其对于一些危重症患者,如狼疮脑病、血管炎等进行了成功救治,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年诊治住院患者逾千人,门诊患者数千人,从未发生过任何医疗差错、事故及投诉。

  该同志牵头成立了西藏风湿免疫专业学会后,目前担任西藏自治区医学会风湿病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及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西藏自治区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及委员,为推进学科发展做了积极贡献。同时,深知人才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对于西藏的重要性,承担西藏大学医学院内科教学任务,年授课逾20课时。担任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风湿免疫-血液亚专业基地副主任及教学秘书,于2015年10月参加了中国医师协会举办的住培骨干师资培训,为西藏首批完成正规培训的住培师资之一。积极进行住培学员的带教,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我基地的住培工作制度和带教计划,采取多种教学形式,如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小讲课等对学员进行规范严格的带教,将所学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员,年带教逾百人。曾获得中国医师协会2016年度“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荣誉。

  该同志非常热心基层卫生事业,为广大农牧区群众服务,曾自愿要求到中尼边境的樟木居委会驻村,在驻村期间不仅积极完成助力当地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而且抽出时间帮扶樟木口岸医院,一边为当地群众看病,一边帮助医院加强和规范管理,同时还走村入户开展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深入思考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撰写长篇调研报告,为当地出谋划策,得到当地干部群众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