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杨杰孚
省份:北京市
时间:2018-02

  杨杰孚,北京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心脏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从事临床工作30多年,在心律失常,心脏起搏及电生理,射频消融治疗各类快速性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领域都有很高的造诣,尤其是在老年人植入器械手术(心脏起搏器、抗心衰起搏及埋藏式除颤器)及术后管理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作为北京医院心血管内科学科及学术带头人,他迄今独立完成心律失常介入治疗手术4000多例,其中植入器械平均年龄85岁,最高年龄99岁,成功率100%,并发症发生率仅0.4%,均低于国内外文献报道。

  为了把这个领域内最先进的技术带给祖国的人民,杨杰孚主任于1991年-1994年及1997年-1998年先后2次共4年分别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伊丽莎白女皇医院及皇家佩斯医院心内科进修临床及研究工作。他不仅具备高超精湛的医术,还保持着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激情,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在许多患者心中,杨杰孚主任永远是和蔼亲切的。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老领导老首长,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姐夫”。2012年6月,杨杰孚主任荣获第八届中国医师奖。

  作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担任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医疗保健工作,2016年获中央保健委员会突出贡献者奖,并入选中央保健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主持制定中国心力衰竭(2014)及感染性心内膜炎指南(2015)行业指南,参与全国高等院校教材编写。主编《心脏病药物治疗学》及《心脏急诊》等专著4部;牵头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课题、“863”课题及国家自然基金等共1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3000多万元。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各种成功奖及新技术奖10余项;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他主持的国家科技重大事项“心脑血管疾病新药临床评价技术平台”研究,为我国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级心脑血管疾病新药临床评价平台做出了突出贡献。

  担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常委,心衰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副主委,药物治疗组组长等。任中国介入心血管病杂志副主编、中华心血管杂志及中华心律失常杂志编委等。

  作为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北京市政协常委,杨杰孚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挤出时间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及参政议政工作。为医疗卫生改革,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2018年1月,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