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丁里
省份:云南省
时间:2018-01

  丁里,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

  “做一个医生很简单,做一个好医生就不容易。”从医30多年来,丁里始终铭记入职时的誓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个好医生。

  精益求精 项目多次获奖

  丁里十分注重临床科研的开展,《血管性痴呆RCBF减低对于认知功能的影响》、《Lodpa制剂对于帕金森病认知功能的研究》分别在1993年、1995年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996年开展影像图像匹配技术(相当于现在的PET-CT图像技术)研究课题《计算机辅助下脑结构学与功能学的图像叠加技术》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厅级奖励。1998年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血流评估研究再次获省级奖励和厅级奖励。

  永不止步 打造一流科室

  1996年,承担科室行政管理工作的丁里提出了“快出轻,重点重”的原则,使有大量重病人的神经内科平均住院日降到了15天。效益居当时全院之首。

  科室如今拥有4个病区、1个神经重症监护组, 136张床位的科室。2012年初,科室获全国神经内科重点学科提名推荐,成为云南省神经内科重点学科。基于丁里和科室团队在卒中防治赋予云南省的贡献,2012年王陇德院士工作站落户省一院;2014年被国家卫计委定为云南省卒中质量控制中心,丁里任中心主任,2015年被中国卒中中心评为综合卒中中心。在丁里的推动下,到2016年底,省一院还建立了6个稳定的亚专业学术队伍。2014年获得了国家卫计委云南省脑死亡、脑损伤质量评估中心,成为云南省唯一的基地。

  大爱无疆 一切为了病人

  丁里本着“一切为了病人”的宗旨,廉洁行医,拒收红包,合理诊治每一位患者。并落实各项服务承诺。

  面对不同的患者及家属,他一视同仁,用精湛的医术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广大患者尽快的康复、痊愈;面对经济困难的患者及家属,他能“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设身处地地为患者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实践着“大爱无疆、大医精诚”的传统美德。

  丁里,用他30年的努力默默诠释着一名医者的誓言,“做一名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