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贺星龙
省份:山西省
时间:2017-08

  贺星龙同志是山西医生的杰出代表,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楷模。他坚持十七年如一日,牢记宗旨、忠诚使命,扎根乡村,把群众当亲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1999年从卫校毕业,自2000年行医以来,背破12个行医包,骑坏6辆摩托车,行程40余万公里,为家乡周边28个村子、4600余名村民开展医疗服务,累计出诊约17万人次,免收出诊费累计35万余元,长年照顾孤寡老人和顽疾病人,一直以救治病人为己任,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默默奉献和真情付出。《人民日报》曾以“随叫随到的‘摩托医生’”,《健康报》以 “‘另类村医’贺星龙”,《山西日报》以“黄河岸边的摩托医生”,新华每日电讯、新华全媒头条以“一名80后村医的‘逆行’”为题相继予以报道等,在全国、全省引起了强烈反响。

  他先后被评为大宁县、临汾市和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膺2016年度 “感动山西”十大人物、“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人物等。2017年2月登上中央电视台2016年度《寻找最美医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荣获2016年度“最美医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