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宜章有面“好人文化墙”
发表时间:2014-09-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9月17日电(记者陈文广)在湖南省宜章县六中门口,有一面“好人文化墙”,经常引得过往学生、市民等驻足观看。

  这面“好人文化墙”高2.4米,长约400米,墙上用绘画的方式,展示宜章县涌现的好人形象和事迹,有全国劳模李常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远辉、全国三八红旗手刘贤玉、教育楷模李黎明、大山卫士刘真茂和“一号义工”袁贤光等。

  市民刘绪斌带着儿子正在读大山卫士刘真茂、“一号义工”袁贤光的事迹。“宜章的好人形象和事迹都上了墙,我带小孩一起学习,不仅对我,对小孩品格养成也很有好处。”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面好人墙,却有‘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在润物细无声中引导干部群众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价值观。”宜章县委书记欧阳锋说。

  据介绍,近年来,宜章县坚持用“好人文化”凝聚发展能量,用“好人标杆”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推出了包括网络妈妈谭兰霞、孝德少年范林锦、瑶山园丁赵王贵等在内的60多个先进典型人物,形成了独特的“好人文化现象”,引发社会关注。

  宜章好人上荧屏、上舞台、上文化墙、上道德讲堂,也受到了老百姓的喜爱和追崇。宜章县六中语文教师曾凡春说:“这面好人墙让我们师生了解身边的典型,我上课时经常例举这些好人事迹,也曾带学生去好人生活工作地学习,我为宜章有这么多全国典型感到自豪。”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市。宜章县近年来还每年开展“宜章好人巡回宣讲”,今年已举办152场,受众近5万人次。同时,建立关爱好人的长效机制,重奖、跟踪帮助宜章好人,形成了好人有好报、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如今,宜章县的志愿者团队总人数达6万余人,占据全县总人口的约十分之一。

  好人文化墙是宜章县“万米文化墙”的一部分。据介绍,宜章在城市建设中利用建设项目工地的围墙、护坡、建筑外墙绘制了长10000余米、高度不一的“万米文化墙”,中国梦、廉政文化、红色文化、旅游文化、党建文化、工人文化、三句半、宜章诗词歌谣等,在城区主要街道、社区、22个乡镇随处可见。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赵 洋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