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举行“文明扩绿 好人成林”集中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近日,安徽省芜湖市2023年“文明扩绿 好人成林”集中植树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活动在芜湖市湾沚区鸠兹湾举行。全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党员志愿者,组建起一支100余人的认领共植队伍,大家齐心协力植树忙,为大美江城增添了一抹靓丽风景。

  “好人”宣讲进乡村

  “中国好人”代表夏云兴、王新发、马本萱,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讲述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让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政策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以“树”铭志扬新风

  在芜湖“好人”植树园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和志愿者们,在自己认种的红梅与红玉兰前,扶植苗木、挥锹铲土、培土固根、提水浇灌,忙得不亦乐乎。红梅象征着模范典型们坚强、高洁、坚定的高尚品格,红玉兰象征着感恩和坚定不移的守护。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100多株红梅、玉兰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形成了一片生机勃发、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象,象征着“好人芜湖”品牌深深植根于鸠兹大地上。棵棵“好人树”讲述着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再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景,传播着“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为乡村振兴注入“好人”能量

  在植树活动后,他们还应邀参观了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了解了鸠兹湾好人文化主题园项目建设情况。随着建设的不断深入,鸠兹湾将以学习宣传“好人”为主题,搭建宣传引导、学习培训、交流互动、成果展示等集宣教、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交流活动平台,不断扩大“好人”示范引领作用,使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更深入地了解“好人”先进事迹,更多地受到“好人文化”熏陶,用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风尚,为建设美丽文明村居和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好人”能量。(供稿:安徽省文明办 安徽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