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发布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11日,2022年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发布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公布了2022年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名单,其中助人为乐18例、见义勇为14例、诚实守信8例、敬业奉献17例、孝老爱亲13例。

  “我们共产党员,就是要服务人民群众。”在发布仪式现场,亮出党员徽章帮助受困游客的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等4位获奖者代表,以真挚感人的话语展现了新时代榜样的风采。

  “他们生动诠释了道德的温暖和人性的光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场观众康宇说。

  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从2022年4月开始启动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活动每季度一期,目前已成功举办三期,网友累计投票达433.1万人次,总投票数2052.2万次。通过网络投票、行业代表评议、多单位评议、公示等环节,推选出年度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共70例“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乌鲁木齐市文明办等单位参加发布仪式。(供稿:新疆文明办 新疆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