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在海南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09-09来源:海南文明网

  2022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中国好人”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给予肯定,鼓励“中国好人”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信在海南引起强烈反响,全省上下结合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凝聚强大力量,营造全社会万众一心、齐力抗疫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海南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重要回信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充分肯定、亲切关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说,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感受很深,全县党员干部要积极向好人学习,在平凡岗位尤其是当前抗疫工作中当争表率、勇于担当。儋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敏清说,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给儋州宣传系统以极大的鼓舞,儋州宣传系统将切实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主流,特别是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助力全市抗疫工作。正在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全国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者黄凌燕说,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但总书记给我们这么大的肯定,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带动更多身边的人从事公益事业。

  结合海南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海南宣传文化系统以“中国好人榜”、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在海南省委、省文明委的号召下,海口、三亚、儋州、乐东、陵水等市县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乡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党旗红”守护群众“健康绿”。海南省直机关4000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赴三亚参加抗疫工作。历年“中国好人榜”入选者、历届道德模范纷纷积极响应号召,深入抗疫前线续写好人故事。2020年“中国好人榜”入选者、昌江医疗集团医生杨瑞锋曾带队赴湖北开展抗疫,时隔两年,他又带队义无反顾来到海南疫情严重的三亚进入方舱医院重症病区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弃使命责任的执着。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李金在三亚“0801”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担当起宣传员、信息员、“追阳人”等多个角色,带动了身边的一批人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第八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日芳虽然已从村“两委”岗位退下,但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热情服务人民群众。据不完全统计,8月1日至15日,省直机关单位、企业事业单位和19个市县积极组织动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登记记录的志愿者共有14.7万人。《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模范人物抗疫故事。退休不褪色的王日芳、身兼“数职”奋战抗疫的李敏、两度重赴抗疫一线的杨瑞锋、坚守抗疫一线的李金等一批“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的抗疫故事广为流传,给人以巨大的榜样力量。

  下一步,海南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扩大“中国好人”的影响力。一是持续组织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情况,在全省上下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是精选党的十八以来海南50名“中国好人榜”入选人物开展分批分类宣传,在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等媒体设立专题专栏,使好人故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广为传颂。充分利用户外广告、宣传橱窗(栏)等阵地,宣传学习好人事迹,让群众处处感受榜样的力量。高标准做好新一届全国、省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推荐工作,组织开展“感动海南”2022十大年度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大力挖掘感染力强、带动作用强的先进典型。通过线上线下的广泛宣传,有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上的浓厚氛围。三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组织“身边好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开展巡讲宣传活动,让广大民众体会好人情怀,感受道德力量,在感受、了解、学习“身边好人”的过程中,完善自身,提高思想境界,弘扬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