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芜湖:中秋佳节倍思亲 关爱之情送好人
发表时间:2022-09-08来源:中安在线

  金风送爽,中秋月圆。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上午,由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情暖中秋 邻里一家亲”主题活动在麒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行,40余名居住籍山镇的历届县级及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欢聚一堂,共同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浓浓节日氛围。

  活动在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新闻视频中拉开序幕。接着,大家分享了应邀参加的好人代表感悟发言,并一起观看了《最赞“托举哥” 最美“志愿红”》中国好人、芜湖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储元龙“见义勇为”事迹视频短片;倾听了全国劳模、芜湖好人程太平几十年如一日潜心农业的感人故事;欣赏了籍山镇中心小学小小文化志愿者的经典诵读《中秋团圆颂》、“舞之篮”文艺志愿者的舞蹈《礼赞好人》等精彩节目,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魅力,更让“好人精神”直抵人心。

  活动为每位好人送上精心准备的“好人月饼”,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芜湖好人吴祥、南陵好人李仁义也为各位好人送上中秋节日的祝福和暖心礼品。好人们一边享受着品尝月饼的快乐,一边共叙邻里情,共叙新时代公民道德引领和传承。

  活动在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用歌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近年来,南陵县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开展推荐、宣传、学习、争做“好人”活动,积极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常态化,着力解决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推动形成崇尚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进一步发挥好人效应,传递好人力量,努力营造“好人之城、文明之城”,全社会尊崇模范、好人,学习模范、好人,争当模范、好人的浓厚氛围。(何凤娟)

责任编辑:明 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