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黄山:学习好人事迹 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发表时间:2022-09-06来源:黄山文明网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高度注重德育建设,通过观看好人事迹、前往好人馆参观、邀请“中国好人”进校园等活动,唱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合奏曲。

  感悟榜样力量 厚德洗礼童心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道德模范感染教育青少年,让文明道德之花陶冶、温暖心灵,9月5日,屯溪大位小学利用晨会、班课等多样化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让孩子们“中国好人”事迹,让道德浸润心灵,让核心价值观点亮未成年人成长之路。

图为屯溪大位小学组织学生收看中国好人事迹。吴兢忻 摄

  走进人物馆 学习先进人物

  心有榜样,带梦前行。9月2日,屯溪戴震小学开展“学‘中国好人’精神 做向善戴震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分批走进黄山市先进人物馆,近距离了解先进人物馆中展示的来自黄山市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五四青年奖章、三八红旗手、身边好人等的先进事迹。通过模范感染和典型激励,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培根蓄能、培元铸魂。

图为屯溪戴震小学组织学生前往先进人物馆参观。樊成柱 摄

图为屯溪戴震小学组织学生前往先进人物馆参观。樊成柱 摄

  “中国好人”进校园 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雷锋,他丰盈了一个时代,也在我心里留下了永恒的光亮。我愿意擎着这一束光,在新时代,用自己的方式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中国好人”张志健说道。

  9月5日下午,“中国好人”张志健走进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学子们深情讲述励志故事,同时传递新时代雷锋精神。 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同学们听着津津有味、声声入耳。

图为屯溪东城实验小学邀请中国好人张志健进校园讲述好人故事。毕圣钧 摄

图为屯溪东城实验小学邀请中国好人张志健进校园讲述好人故事。毕圣钧 摄

  通过开展好人进校园活动,加强对学生的传统美德教育和引导,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好人,不仅能从好人事迹中汲取力量,让好人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筑梦人,而且使德育教育更加鲜活和充满活力。(程薇 樊成柱 胡翔)

责任编辑:程薇 樊成柱 胡翔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