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让“德者有得 好人好报”成为时代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2-08-11来源:江西省文明办
  近年来,江西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多种礼遇措施充分彰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崇高的社会地位,激发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崇尚模范、关爱好人的浓厚氛围。
  隆重表彰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道德模范的评选推荐表彰工作。通过集体会见、座谈交流、颁奖活动、表彰宣传等形式向道德模范致以崇高礼遇。2021年12月22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南昌召开,会上隆重表彰了20名第七届江西省道德模范。
  走访慰问
  每年春节前夕,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安排礼遇帮扶专项资金,工作人员登门走访慰问一大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并送上慰问金,并代表党和政府向他们致以祝福和慰问。建党100周年江西省走访慰问了100名典型代表,2021年春节前夕又走访慰问了47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现场交流
  每年举办两期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江西好人”发布仪式。邀请部分典型代表出席活动,通过道德模范、好人事迹短片展播、现场交流、网友互动等形式,再现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聆听好人故事,领略好人风采,见证传承力量,把良好道德情操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交流心得体会,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出席观演
  围绕重点节庆日,邀请部分典型代表出席观礼观演。2022年6月,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出席观演文化强省大会《榜样--新时代前行的力量》;8月,为热烈庆祝建军95周年,省文明办联合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邀请部分在昌代表出席观演大型红色实景剧——《那年八一》,通过现场体验、换装互动等方式,身临其境地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此外,江西还出台《江西省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对各级道德模范在参观景区、公共交通、医疗保健、就学就业、医疗保险等领域予以政策倾斜,以提升道德模范的社会地位,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黎永卓)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