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岛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29来源:青岛文明网

  7月29日下午,“德耀青岛 礼赞模范”青岛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青岛市“文明市民”发布仪式在即墨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即墨区委宣传部、即墨区文明办、即墨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宁允展、宋桂华、王仁江、栾德鑫、李秋航等道德典型,即墨区各行业优秀代表、即墨区市民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感受榜样力量。

  发布仪式现场,揭晓了2022年第二季度青岛市“文明市民”,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30人以朴实而感人的事迹成功入选“文明市民”。他们当中,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用自己的善行义举为千里之外的小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有见义勇为的退伍军人,看到老人孩子坠入湖中,纵身一跃救人于危难;有父老乡亲口中“卖菜的爱心大姐”,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带领家乡走上致富道路;有年近七旬的好婆婆,悉心照顾患病儿媳,用无悔的付出撑起一片爱的晴空;有始终坚持温情调解的“办案状元”,把群众的难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十多年来累计处理劳动争议案件2000余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仪式现场,各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通过互动交流、媒体采访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典型事迹,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最后,文明市民联合发起“文明创建再出发 道德模范在行动”倡议,倡导全体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一份力量。

  青岛是一座被爱包围的城市,2017年以来,连续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榜上有名,实现“三连冠”。截至目前,青岛市有历届全国道德模范4人、提名奖5人,中国好人102人,全省道德模范42人、提名奖44人,山东好人489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211人,文明市民1240人。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这座活力之城增添了新的文明内涵。

责任编辑:兰 玉立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