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市启动“重庆好人”乡村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6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的“重庆好人”乡村公益行活动走进石柱县,“中国好人”代表罗晓庆、方文、么周力,“重庆好人”代表谭吉林、代云、袁建兰、刘旭、唐大焱等在石柱县桥头镇开展健康义诊、农技培训、消防和反诈宣传等公益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公益行活动现场,各个咨询台前都站满了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副护士长罗晓庆细心为问诊群众测量血压、解答疑惑。大渡口区希望心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么周力与前来咨询村民深入沟通,疏导情绪。重庆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谭吉林带着自己的团队和诊疗设备,耐心为群众检查眼睛,提出专业对策建议。

  另一边,书法家代云为群众送上书法作品,引导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重庆五谷粮食画第五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唐大焱向群众展示并赠送叶脉画扇、书签等,带领村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江北区石马河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袁建兰带领自己的团队,现场教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民警刘旭用生动案例,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警示群众一定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重庆市林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方文更是深入果林地,手把手教学,为群众讲解农技知识。

  据悉,这是“重庆好人”乡村公益行活动的第一场。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陆续组织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代表,开展乡村公益行进区县活动,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又切实增强先进典型的归属感、获得感,从而带动影响更多身边人学习典型、争当典型,营造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浓厚氛围。(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懿瑶)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