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铜陵:好人寻访团走访身边好人 学习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22-07-06来源:安徽文明网

  日前,安徽省铜陵市铜陵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学雷锋 树新风”安徽好人寻访团在铜陵市走访好人,以好人的先进事迹感召自己,学习榜样力量,凝聚文明力量,推动假日思政成效明显。

  在优秀青年志愿者陈晨的工作单位,寻访团和“铜陵好人”陈晨展开了交流。陈晨介绍了近三年所做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介绍了由自己发起创立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爱的N次方”,项目在义安区开展了传统文化进校园、交通安全大手拉小手、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各类活动700余次,募捐物品助学金超过100万元,对口帮扶惠及1000余名留守儿童,切实为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

  在铜陵市第五中学,寻访团采访到刚入选的“铜陵好人”江嘉琪。作为青年教师,江嘉琪说出了自己关心藏族学生成长,从教以来的心路历程。作为安徽省首届西藏山南代培班班主任,培养出当年山南市文科状元,将11名学生送入重点大学,她用真心和爱心构建西藏生在铜陵的家,五年内三次进藏护送学生回家,让格桑花更美绽放。从“爱心资助基金会”到暑期家访,再到和西藏生相处的时光,江嘉琪用三个小故事分享了日常工作,并表示会继续用爱心浇灌学生成长。

  “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我愿意帮助更多能够帮助的人,当收到骨髓受助者的来信时,我更加认识到生命的意义。”作为铜陵市第二个自愿捐出骨髓的志愿者,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李先仁讲述了捐献骨髓的过程。

  在“最美理发师”张荣芳的店里,寻访团和正在工作的铜陵好人张荣芳展开交流。张荣芳十年如一日,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达2万余人次,十年来主动上门到敬老院、瘫痪老人家里、农村留守老人家里和留守儿童家里免费义务理发达3000余次。在她的影响和感召下。街坊邻居纷纷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当中,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她还寄语寻访团,“多做力所能及的事,包括为父母做点事,随手能做的事,都是在做好事。”

  “在和好人交流的过程中,我深刻感觉到他们的平凡且伟大,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工作、热爱生活,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成就自己,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好人事迹和好人精神将鼓舞着我不断前进。”寻访团团长魏豪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接下来,他们还将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访成员所在家乡的好人,开学后集体分享采访收获,制作视频宣传好人精神,达到学习身边好人、争做道德模范的目的。(铜陵学院 汪春阳)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