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吉安:抓好“一二三” 助力幸福年
发表时间:2022-02-24来源:精神文明报

  为丰富群众虎年春节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需求,江西省吉安市依托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26个文明实践所、2805个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幸福过年增福添乐。

  制定一个总体方案 统筹系列活动

  制定下发《吉安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方案》,指导各地开展“送文化迎新年、办实事解民忧、爱家乡看变化、讲文明树新风、保平安促和谐”五类20项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精心组织,结合本地红色文化、民俗活动、乡贤茶叙等,及时公布活动计划,统筹开展各类活动2600余场次,覆盖人群153.6万余人,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爱两类重点人群 传递党的温暖

  关爱先进典型。吉安市委宣传部安排四个组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新时代好少年36人,给予帮扶资金9.8万元,带动各县(市、区)宣传部、各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走访慰问760余人,给予价值189.7万余元的帮扶物资。关爱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吉安市7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关爱工程”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2100余名贫困老人和170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亲情连线”,陪伴共吃“团圆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

  开展三大专题行动 打造高品质生活

  开展“非遗传承闹新年”行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吉祥平安地 寻味庐陵年”春节文旅系列活动,吉安县鲤鱼灯、永丰傩舞、吉水喊船等民俗活动在各地文明实践所、站轮番上演,吸引了47.1万余人次群众参与。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行动。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到各文明实践所、站开展送电影、送戏曲、送春联等志愿服务1150余场,吸引了72.8万余人次群众观看,免费为群众书写春联1.68万余副。开展“春风”招聘行动。联合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大力宣传吉安发展变化和推送就业职位,先后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226场,提供就业岗位9.18万余个,6700余人达成意向。(戴伟)

责任编辑:周 胜武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