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英雄丨第四集:《豫家灯笼有薪火》-中国文明网
平凡英雄丨第四集:《豫家灯笼有薪火》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讲述在平凡的生活及工作中那些默默发光发热的“中国好人”的故事,由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制作推出的 “中国好人”系列短视频 《平凡英雄》 今日播出第四集。

  2008年,“汴京灯笼张”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53岁的张俊涛是“汴京灯笼张”的第七代传承人。自2000年起,张俊涛便和父亲张金汉一起,在搜集国内资料的基础上建立传统灯笼纹样数据库,致力于传统彩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2018年以来,张俊涛先后随团远赴英国、南非等地,进行传统非遗文化展示,将自己制作的灯笼搬上国际舞台。“父亲去世之前就嘱托我一件事,一定要把做灯笼的手艺传承下去。”张俊涛说。他希望有更多的人把这门手艺发扬光大,让传统文化之灯的光芒照亮古城、照亮未来。张俊涛入选2023年第二季度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郭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