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乡村振兴好书荐读”入选图书发布
发表时间:2023-08-2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8月18日,2023南国书香节开幕当天,由中央宣传部和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指导的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首届“乡村振兴好书荐读”发布活动在广州举行,向社会公布100种入选图书和100种提名图书。    

  此次“乡村振兴好书荐读”推选活动入选图书既有《习近平著作选读》、《论“三农”工作》、“足迹”系列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的重要著作,又有“纪录小康工程”系列丛书、《中国共产党农史纲要》等生动记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优秀出版物。   

  推选活动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司局联合开展,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联合发布,旨在发挥主题出版引领作用,为“三农”战线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智力支撑、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推动乡村振兴。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黄艳,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分别致辞。

  活动现场,出版单位、作者代表分享出版经验和创作故事,入选图书入藏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和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责任编辑:王 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