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今天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翻译行业的代表近700人参加会议。本届年会以“推动国家翻译能力建设  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翻译协会在促进翻译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提升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中发挥更大作用。

  开幕会上举行了“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翻译中国外籍翻译家”表彰仪式;发布了《2023中国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并首次发布了《2023全球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对通过笔译服务认证的企业进行授牌并发布《口译服务认证要求》。开幕会上还启动了首届全国翻译技术大赛,举行了外文出版社向中国翻译协会捐赠仪式等活动。

  本次年会会期两天,将举办“国际传播翻译中的标准化建设”“中外青年翻译家对话”“翻译国家队建设研讨会”等22场专题论坛及翻译行业成果推介会等。(记者 张贺)

责任编辑:杨 荃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