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气铸国魂
发表时间:2018-03-01来源:光明日报

(《新时代面对面》连载⑨)

——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侠肝义胆的铮铮铁汉、扣人心弦的紧张情节、大气恢宏的精湛制作、自信满怀的爱国情感……人们从2017年夏天燃爆银幕的《战狼2》中,感受到了“现象级”国产大片刷新票房纪录的成功秘诀。近年来,类似的优质文化产品层出不穷,创造力、传播力、影响力大幅提升,我国文化发展呈现出繁荣兴盛的生动景象。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精神动力。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民族复兴熔铸精神之魂。

责任编辑:杨 志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03317&encoding=UTF-8&data=AEY9tQAAAAcAAK-JAAAAAQAV5Yed5b-D6IGa5rCU6ZO45Zu96a2CAAAAAAAAAAAAAAAvMC0CFQCKxCEupbEDw7UuV2_qS4HqljgrKgIUYP5CFDeKD-AUdIF6PMKh_4kqqk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03317&encoding=UTF-8&data=AEY9tQAAAAcAAK-JAAAAAQAV5Yed5b-D6IGa5rCU6ZO45Zu96a2CAAAAAAAAAAAAAAAvMC0CFQCHGjT-eFrPB_03WN_ckHTkZ-PyVwIUfLpR1RWggNi_KF9p0aGVnwGXen0.&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