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共为邻
发表时间:2018-03-01来源:光明日报

(《新时代面对面》连载⑾) 

——如何建设美丽中国

  “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这是昔日荒漠塞罕坝无比凄凉的景象;“蓝天白云游,绿野无尽头”,这是如今绿洲塞罕坝万顷怡人的美景。河北塞罕坝林场几代建设者们,艰苦奋斗、拼搏奉献,创造了沙漠变绿洲的人间奇迹,被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授予“地球卫士奖”。塞罕坝从荒原到林海的巨大变化,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成功范例。

  建设生态文明是千年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美丽”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之一,并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规划了清晰的路线图,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指明了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杨 志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03757&encoding=UTF-8&data=AEY_bQAAAAcAAK-LAAAAAQAV6Z2S5bGx57u_5rC05YWx5Li66YK7AAAAAAAAAAAAAAAuMCwCFDGFWNfdwP5FZm-nEoE2lEWAxfAeAhRbvYfXJZoMh7fGTYPHAiPRLHqd9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03757&encoding=UTF-8&data=AEY_bQAAAAcAAK-LAAAAAQAV6Z2S5bGx57u_5rC05YWx5Li66YK7AAAAAAAAAAAAAAAvMC0CFH6gEbxKkxV06Dpa0PJ3SUvJrOAuAhUAgWA0YsfN8cVTwZM7y6KsVPMHvt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