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经济峰会闭幕式并致辞
发表时间:2019-11-06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央视网

这是习近平在中法经济峰会闭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郑明达、王卓伦)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经济峰会闭幕式。

  习近平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提升发展的内外联动性,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多惠及其他国家和人民。对法国、欧洲工商界而言,中国发展是极好机遇。中国的大门始终对世界打开,希望法国、欧洲的大门也对中国投资者公平敞开。

  习近平指出,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欧关系,愿同法国和欧洲一道,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构建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政策环境,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

  我们要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本着开放、廉洁、绿色理念,积极对接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标准,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我们要开拓创新,加强中法发展规划对接,营造双向开放、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培育合作亮点。我们要履行大国担当,合作破解全球治理赤字,维护多边主义,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马克龙表示,法方高度赞赏中国对外开放,相信这将为包括法国在内的各国提供重要机遇。法国企业要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继续开拓中国市场。法国和欧洲也要对中国开放市场,欢迎中国企业投资,为他们提供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法中、欧中要在应对气候变化、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等方面加强协调合作。

  杨洁篪、胡春华、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党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10433&encoding=UTF-8&data=AFEH4QAAAAcAAK4IAAAAAQBR5Lmg6L-R5bmz5ZCM5rOV5Zu95oC757uf6ams5YWL6b6Z5YWx5ZCM5Ye65bit5Lit5rOV57uP5rWO5bOw5Lya6Zet5bmV5byP5bm26Ie06L6eAAAAAAAAAAAAAAAvMC0CFQCNyaUm4XF-3viRcApjt6gcJjB_SAIUEVL2SLxLtVUhYOW7I3iU8PCFQv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10433&encoding=UTF-8&data=AFEH4QAAAAcAAK4IAAAAAQBR5Lmg6L-R5bmz5ZCM5rOV5Zu95oC757uf6ams5YWL6b6Z5YWx5ZCM5Ye65bit5Lit5rOV57uP5rWO5bOw5Lya6Zet5bmV5byP5bm26Ie06L6eAAAAAAAAAAAAAAAuMCwCFGJtrL-FkK2Gcd-3dqKmfyRxhUv3AhQYi0k3ocSws08yUcqik94FKs-Ys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