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致贺电
发表时间:2019-02-10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央视网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致电祝贺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在亚的斯亚贝巴召开。

  习近平指出,非洲联盟是非洲联合自强的旗帜。去年以来,在非洲联盟引领下,非洲一体化进程取得重大进展,非洲国家在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继续一致发声,非洲国际影响不断提升。我对此表示热烈祝贺,衷心祝愿非洲联盟团结带领非洲国家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习近平强调,去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巨大成功,我同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领导人共襄盛举,为中非关系发展谋划蓝图。中方愿同非方携手努力,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同落实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深入对接,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朱丽晨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