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发表时间:2018-02-03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2月2日,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李宣良 梅世雄)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2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战歌铿锵唱响强军梦,军威雄壮奋进新时代。为建立、保卫、建设新中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驻京部队老干部在中国剧院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下午4时许,习近平来到老同志中间,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同大家亲切握手,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共同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军队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老同志们很振奋,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三个维护”,满怀信心迎接强国强军新时代。

  “中国新时代,跟着你初心不改;中国新时代,跟着你开创未来……”演出在交响乐与合唱《奋进新时代》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强军步伐》《红色血脉》《壮丽航程》3个乐章贯穿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思想内涵,尽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文艺轻骑队风采。舞蹈《春风满军营》《练练练》,男声组合《王杰的枪我们扛》《七十五厘米》,表演唱《誓死出击·我要胜利》等节目,铺展出一幅幅矢志强军、备战打仗的精武画卷,彰显了新时代革命军人苦练精兵、敢打必胜的战斗风貌。全新编排的《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南泥湾》《打靶归来》《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经典歌曲,唤起人们对激情岁月的美好回忆,引起强烈共鸣。“前进向前进,跟着必胜的信仰;前进向前进,实现复兴的伟大梦想……”领唱与合唱《光荣与梦想》《不忘初心》《一起出发》《未来已来》等歌曲,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抒发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志豪情。演出在大合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结束,表达了人民军队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的如磐信念。

  许其亮、张又侠、范长龙、常万全、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赵克石、吴胜利、马晓天一同观看。

  观看演出的还有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大单位领导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

责任编辑:邓 植尹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81485&encoding=UTF-8&data=AEXobQAAAAcAAK4IAAAAAQBq5Lit5aSu5Yab5aeU5Li-6KGM5oWw6Zeu6am75Lqs6YOo6Zif6ICB5bmy6YOo6L-O5paw5pil5paH6Im65ryU5Ye6IOS5oOi_keW5s-WQkeWFqOWGm-iAgeWQjOW_l-elnei0uuaWsOaYpQAAAAAAAAAAAAAALjAsAhQk3BZ01z32WD8hjkQ3PmPYFzQLIQIUOCv5WEy7OtAIGQ9foKtKm7s5Ns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81485&encoding=UTF-8&data=AEXobQAAAAcAAK4IAAAAAQBq5Lit5aSu5Yab5aeU5Li-6KGM5oWw6Zeu6am75Lqs6YOo6Zif6ICB5bmy6YOo6L-O5paw5pil5paH6Im65ryU5Ye6IOS5oOi_keW5s-WQkeWFqOWGm-iAgeWQjOW_l-elnei0uuaWsOaYpQAAAAAAAAAAAAAALjAsAhQdICvlV8Nbyq-PQRjEJxvzKXoNsAIUNFnEQHddm0bID2UeUL0NNiQyb1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