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暨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开幕 王沪宁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中央电视台

  12月20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暨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会见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暨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12月20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会见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贺词说,过去的5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的5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5年。5年来,民革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等战略性全局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许多重要意见建议,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扩大与台湾各界的交往交流,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贺词指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战略方针。中国共产党将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定不移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贺词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离不开包括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希望民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紧密结合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献求真务实之策;继续发挥与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岛内各阶层、各群体的联系交往,推进两岸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中共中央相信,民革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不断加强参政党建设,努力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贺词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履行自身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鄂湘代表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民革5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指出民革全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民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把民革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有作为的参政党而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尤权、张平、王勇、李海峰、齐续春以及何鲁丽、周铁农出席开幕会,万鄂湘主持开幕会。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选举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等。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

责任编辑:刘 鲲鹏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