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在江西于都举行 黄坤明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6月11日电 中宣部11日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用双脚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用镜头和笔触描绘新中国70年的壮美画卷,激励全国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黄坤明指出,江西和福建是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由此出发再走长征路,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历史照进现实,用革命精神启迪未来。

  黄坤明强调,新闻工作者再走长征路,要追寻初心,大力弘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深刻揭示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坚守恒心,树牢人民观点,增强群众感情,深情讲述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生死相依的感人故事。要激发信心,大力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把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把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调动起来,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500余名新闻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6月11日,“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于都举行。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责任编辑:胡 杨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